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呂 思 清

horizontal rule

呂思清17歲時榮獲意大利第34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受到世界矚目。此後,他曾到歐洲、亞洲、南、北美洲2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及高度評價。他曾與英國皇家愛樂樂團、瑞士伯爾尼交響樂團、意大利熱那亞歌劇院交響樂團、葡萄牙新愛樂團、加拿大溫哥華交響樂團、多倫多華人愛樂樂團、美國阿斯本節日樂團、辛辛納第室內樂團、哥倫比亞國家交響樂團、哥斯達黎加國家樂團、委內瑞拉卡拉卡斯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並擔任獨奏,與中國的主要的交響樂團如中央樂團、上海交響樂團、中央廣播交響樂團、上海廣播交響樂團、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廣並樂團、中國青年交響樂團、上海青年交響樂團、中國少年交響樂團也多次合作演出。

呂思清還曾被邀請參加瑞士蒙特瓦維、仍曼德爾斯和阿斯柯那音樂節、芬蘭薩活林那歌劇節、澳門國際音樂節、美國阿斯本和羅馬尼亞音樂節及「20世紀華人音樂經典系列演出」等大型藝術活動。19966月,呂思清應邀於北京舉辦「呂思清音樂周」,是首位獲中國邀請主辦個人系列獨奏音樂周的演奏家,並作全國電視轉播。

呂思清曾為中國、香港及台灣的唱片公司錄製多套的個人專集及小提琴教材。他還曾為眾多國內外的電台、電視台包括美國、瑞士、英國、香港、澳門、台灣、加拿大、意大利、德國等國家和地區的電台、電視台錄音錄影。

呂思清196911月出生於青島,他4歲隨父親及叔父學習小提琴,8歲被中央音樂學院附小破例錄取,師從王振山教授,被譽為樂壇神童,11歲被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曼奴軒爵士選到英國的音樂學院學習,14歲回國繼續在音樂學院附中學習,19歲赴紐約朱莉亞音樂學院深造,師從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杜賽絲,迪蕾女士及姜康。呂思清除獲帕格尼尼大賽金牌外,還曾經在第一屆曼奴軒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北京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中獲獎,1982年英國皇家業餘交響樂協會授予呂思清82年度最高獎「銀盾」,1991年他奪得美國仙尼詩演藝大賽金獎。

 

horizontal rule

世紀名琴 -當代呂思清

    

這場音樂會由呂思清、吳天心擔任小提琴演奏,

游卓霖指揮當代樂賞室內樂團演出。主辦單位藉此音樂會亦安排了世界名琴展示會,展出美國摩扥羅拉公司創辦人夫人-瑪麗•高文所提供之瓜奈里•德捷蘇(1742 年製)的「威尼阿夫斯基」名琴。此琴音色深厚甜美,是小提琴大師-威尼阿夫斯基生前所用,故以此命名(估計其市價超過六百萬美金)

呂思清四歲隨父親及叔叔學習小提琴,

八歲被中央音樂學院附小破格錄取,師從王振山教授,成為這所著名學府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被譽為「樂壇神童」,11歲被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紐因,選到英國他所創辦的天才音樂學校學習;14歲繼續在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學習,19歲赴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深造,師從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德羅希•迪蕾女士及姜康先生。呂思清曾贏得過北京,英國及美國多個國際比賽獎項。目前還應邀擔任北京交響、昆明交響樂團特邀獨奏家及香港拿索斯音樂中心小提琴系主任。

義大利古董名琴,

是習琴者心中永遠的夢想名器,除其造型優雅迷人、顏色炫麗奪目之外,更具備了現代新琴不能取代的優美音色。而每一把提琴獨特之造型、色澤及音色、個性各異其趣,每位音樂家也有個人獨特鍾愛之提琴。因此,古董提琴的價值始終居高不墜,即使在全球性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其市場行情依舊屹立不搖。

「世紀名琴.當代呂思清」演出曲目包括:
許明鐘:《春之頌》
貝多芬:《第一號交響曲》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巴哈:《a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