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維尼亞夫斯

維尼亞夫斯基是19世紀波蘭著名的小提琴家、作曲家。他是帕格尼尼去世後,在歐洲最受推崇的小提琴家之一。他的演奏,對俄羅斯小提琴學派的形成有重大影響。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具有很高的權威性。我國傑出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賽金獎獲得者黃蒙拉,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第一名獲得者陳曦均參加過此項比賽,並獲得名次。今年的比賽有來自世界各地30個國家的58名優秀青少年小提琴家參加,有來自波、美、俄、荷、德、奧等國的十四名評委,最終有9人進入決賽。陳佳峰以一曲維厄唐第五小提琴協奏曲熱情輝煌的演奏,征服了全體評委,以絕對優勢獲得第一名 。來自法國的選手獲得第二名,韓國的二位選手並列第三名,波蘭選手第四名。

陳佳峰1987年出生於上海。9歲考進上音附小,而後進入上音附中。先後師從張世祥、趙基陽教授。從1998年起,由方蕾副教授帶教。在各位名師的指導下,陳佳峰迅速成長,品學兼優。他先後獲得2001年全國青少年小提琴比賽少年組第二名以及2001年文化部全國小提琴選撥賽少年組第二名等好成績。更令人可喜的是,他的指導教師方蕾副教授是上海音樂學院上世紀八十年代培養出來的優秀青年教師。陳佳峰的獲獎,標誌著上海音樂學院小提琴學科年輕一代的名師已經成長。他們的教學能力和水準,已達到國際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