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錢 舟

horizontal rule

 年僅十八歲時在世界公認最權威性的四大國際小提琴比賽之一,瑪瑰烈•隆薩克斯•蒂博大賽中成為「六冠王」,這在隆蒂博大賽五十年歷史中是絕無僅有的。錢舟從此一舉震驚世界樂壇。

錢舟在隆蒂博大賽摘冠之後,至今已名列世一流小提琴家之列。各國的報刊、雜誌、電視台、電台皆對她的演奏作出高度評價。People《人物》、Reader's Digest《讀者文摘》、BBC等國際著名 刊物及電台均讚揚錢舟的表演藝術。世界最有權威的樂評家亨瑞•羅斯 (Henry Roth) 在著名音樂雜誌 Strad《斯特拉迪瓦里》中稱錢舟為「當之無愧是世界級的藝術家」

錢舟出生於杭州美麗的西湖畔,五歲隨父親學琴,七歲在萬人體育館開獨奏會,九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一九八四年獲中國小提琴比賽少年組第一名及中國作品獎,隨後被伊麗莎白國際小提琴大賽終身評委西諾夫斯基賞識,十五歲赴美深造,次年獲美國皮博迪音樂學院小提琴比賽第一名。一九九二年在該院畢業後曾留校任教。近年,她活躍於表演台上, 歐、美、亞、非四大洲二十餘個世界一流的交響樂團合作及舉行個人獨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