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上層網頁11 上層網頁13 上層網頁18 上層網頁19

 

向上
沿革及發展
新的教學法
快樂的學習
教學活動綱要
戶外教學地點
保育摘要
每日慢磨鮮果汁 有機五穀豆漿
生活公約
說故事時間
節奏敲擊樂器教學
教室配備
教保問卷
我們的園丁



 

精緻之家 全語文微型實驗 幼兒園

CYC Whole Language Preschool

 

  立案字號  北府教幼字第1011259620板橋0118號   

 

  立案字號  北府兒福字第558號   

 

  兒保協會  團體會員字第336號

美國矽谷創投 微型()實驗學校 的特色

教學四大目標

      1. 思考方式 : 認知過程、推理和創造力。

      2. 存在方式:自我認知、自信、心智成長、感恩、好奇心、自律和意志力。

      3. 互動方式:同情心、觀點選擇、溝通合作和建立關係。

      4. 知識與經驗:語言、歷史、文化、媒體、公民、數學、科學與環境、創業家精神與健康。孩子能深入發展自己的興趣。

You only have to know one thing : 

*   AltSchool新創學校( Startup School ),提供量身訂作的教育課表 ( Personalized Education ) 彈性課程

*   依照每個孩子自己不同的進度、強項、能力和個別科目的喜愛程度,進行個人課表(Playlist)

*   透過合作項目導向 ( project-based learing) 、引發學生興趣的動機強調「閱讀」、「書寫」、「數學」的基礎知識 ( Foundational Concepts )

*   教學理念以解決問題 (problem-solving) 為導向。

*   包括設計與工程跨領域學習。

*   教導學生靠著不斷的「堅持」和「努力」,成就自己的理想夢想。

*   行政者及家長都提供給老師最大的資源及支持

*   讓孩子理解問題,培養批判性思維

*   培養未來開創者 Developing a Future Innovator

*   以「孩子為導向」( Child-Centric ),讓孩子做最好的自己。讓孩子被教得既快樂又成功

*   教室好似具有不同功能的工作空間,孩子每天也須依照不同課程更換教室。學生有時分開學習,有時一起討論

*   倒立的金字塔,決策由下而上,經由教師的學習經驗與知識,選擇最適合的教學。不斷地改良與研發最適合的教法與互動模式

*   父母也可以告訴老師他們對課程的期待,老師可以適度調整學生每周的課表

For free. For everyone. Forever.